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22

南通水处理药剂产品销售部

水处理剂,阻垢剂,缓蚀剂,水质稳定剂,消泡剂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苇湖梁电厂缓蚀阻垢剂用同比减少15.25吨
新闻中心
苇湖梁电厂缓蚀阻垢剂用同比减少15.25吨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339        返回列表
                       苇湖梁电厂缓蚀阻垢剂用同比减少15.25吨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怀颖 报道 近日,苇湖梁电厂运行部化学专业通过全年盘点,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缓蚀阻垢剂用量较2011年同比减少15.25吨,折合费用18.3万元。

  此项工作成效显著,得益于该厂以管理、效益“双提升”为目标,以精益化管理为手段,运行部每年化学药品费用在100万元左右,仅循环水缓蚀阻垢剂一项就占总费用的一半以上。在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基础上,想方设法降低成本是该厂一直以来坚持的宗旨。

  循环水加药浓度规定在2~4mg/L,该厂通过技术攻关,重点挖潜,将循环水浓缩倍率分成5个阶段,每个阶段执行不同的加药浓度,加药情况与员工奖金挂勾。加药范围虽然不变,加药浓度的划分却更加细致。要求值班员勤化验、勤调整,以更强的责任心进行工作。 此举虽然增加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但节约药品成效明显。经过一年的试验和观察,此加药方式不仅降低成本,还完全满足凝汽器更换不锈钢管后的阻垢要求,同时有效防止不锈钢管腐蚀现象的发生。

  一直以来,部门化学药品管理严格按厂要求执行,并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新入厂药品必须有出厂化验报告,入厂后经我厂化验合格方可过磅、入库。入库后由分管的化学运行人员在“化学药品发票核对账单”上登记数量并签字,一份交部门留存,一份交供应商,同时入库及运行使用记录均在生产管理系统运行日志中进行登记,交接班检查。结算前,供应商必须出具由部门运行人员签发的“化学药品发票核对账单”与部门成本员处“化学药品发票核对账单”进行核对,方可开发票进行结算。

  通过以上方法,化学药品的质量验收、数量清点、安全储存、合理使用、清楚结算均细化到根本,做到了规范管理,杜绝由于质量达不到要求和不规范储存、使用,结算数量不清楚造成的浪费,为该厂降低成本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