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22

南通水处理药剂产品销售部

水处理剂,阻垢剂,缓蚀剂,水质稳定剂,消泡剂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佳仕德新型高效水处理剂产品介绍
新闻中心
佳仕德新型高效水处理剂产品介绍
发布时间:2013-11-23        浏览次数:443        返回列表
佳仕德新型高效水处理剂产品介绍
水处理剂用于水处理的最关键因素就是高效。高效也能让客户用得放心,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水质标准

                (1)蒸汽锅炉和汽水两用锅炉的给水一般应采用锅外化学水处理,水质应符合表5—1的规定。

5—1  工业锅炉水质标准

注:硬度mmolL的基本单元为C(1/2Ca2+12Mg2+),下同。

    碱度mmolL的基本单元为C(OH-12CO32-HCO3-),下同。对蒸汽品质要求不高,且不带过热器的锅炉,使用单位在报当地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同意后,碱度指标上限值可适当放宽。

 

    当锅炉额定蒸发量大于等于6th时应除氧,额定蒸发量小于6 th的锅炉如发现局部腐蚀时,给水应采取除氧措施,对于供汽轮机用汽的锅炉给水含氧量应小于等于005mgL

    如测定溶解固形物有困难时,可采用测定电导率或氯离子(Cl-)的方法来间接控制,但溶解固形物与电导率或氯离子(Cl-)的比值关系应根据试验确定。并应定期复试和修正此比值关系。

    全焊接结构锅炉相对碱度可不控制。

    仅限燃油燃气锅炉。

              (2)额定蒸发量小于等于2th,且额定蒸汽压力小于等于10M_Pa的蒸汽锅炉和汽水两用锅炉(如对汽、水品质无特殊要求)也可采用锅内加药处理。但必须对锅炉的结垢、腐蚀和水质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加药、排污和清洗工作,其水质应符合表5—2的规定。

5—2

              (3)承压热水锅炉给水应进行锅外水处理,对于额定功率小于等于42MW非管架式承压的热水锅炉和常压热水锅炉,可采用锅内加药处理,但必须对锅炉的结垢、腐蚀和水质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加药工作,其水质应符合表5—3的规定。

5—3

注:通过补加药剂使锅水pH值控制在1012

    额定功率大于等于42MW的承压热水锅炉给水应除氧,额定功率小于42MW的承压热水锅炉和常压热水锅炉给水应尽量除氧。

             (4)直流(贯流)锅炉给水应采用锅外化学水处理,其水质按表5—1中额定蒸汽压力为大于16MPa、小于等于25Mpa的标准执行。

             (5)余热锅炉及电热锅炉的水质指标应符合同类型、同参数锅炉的要求。

             (6)水质检验方法应按《工业锅炉水质》标准的附录A执行。

外微生物絮凝剂的商业化生产始于20世纪90年代,因不存在二次污染,使用方便,应用前景诱人。如红平红球菌及由此制成的NOC-1是目前发现最佳的新型高效水处理剂微生物絮凝剂,具有很强的絮凝活性,广泛用于畜产废水、膨化污泥、有色废水的处理。我国微生物絮凝剂的制品尚未见报导。

  微生物絮凝剂主要包括利用微生物细胞壁提取物的絮凝剂,利用微生物细胞壁代谢产物的絮凝剂、直接利用微生物细胞的絮凝剂和克隆技术所获得的絮凝剂。微生物产生的絮凝剂物质为糖蛋白、粘多糖、蛋白质、纤维素、DNA等高分子化合物,相对分子质量在105以上。

  微生物絮凝剂是利用生物技术,从微生物体或其分泌物提取、纯化而获得的一种安全、高效,且能自然降解的新型高效水处理剂。由于微生物絮凝剂可以克服无机高分子和合成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本身固有的缺陷,最终实现无污染排放,因此微生物絮凝剂的研究正成为当今世界絮凝剂方面研究的重要课题。

  微生物絮凝剂的种类和性质:

  微生物絮凝剂的研究者早就发现,一些微生物如酵母、细菌等有细胞絮凝现象,但一直未对其产生重视,仅是作为细胞富集的一种方法。近十几年来,细胞絮凝技术才作为一种简单、经济的生物产品分离技术在连续发酵及产品分离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微生物絮凝剂是一类由微生物产生的具有絮凝功能的高分子有机物。主要有糖蛋白、粘多糖、纤维素和核酸等。从其来源看,也属于天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因此它具有天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的一切优点。同时,微生物絮凝剂的研究工作已由提纯、改性进入到利用生物技术培育、筛选优良的菌种,以较低的成本获得高效的絮凝剂的研究,因此其研究范围已超越了传统的天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的研究范畴。具有分泌絮凝剂能力的微生物称为絮凝剂产生菌。最早的絮凝剂产生菌是Butterfield从活性污泥中筛选得到。

  絮凝剂的分子质量、分子结构与形状及其所带基团对絮凝剂的活性都有影响。一般来讲,分子量越大,絮凝活性越高;线性分子絮凝活性高,分子带支链或交联越多,絮凝性越差;絮凝剂产生菌处于培养后期,细胞表面蔬水性增强,产生的絮凝剂活性也越高。处理水体中胶体离子的表面结构与电荷对絮凝效果也有影响。一些报道指出,水体中的阳离子,特别是Ca2+、Mg2+的存在能有效降低胶体表面负电荷,促进“架桥”形成。另外,高浓度Ca2+的存在还能保护絮凝剂不受降解酶的作用。微生物絮凝剂絮凝范围广、絮凝活性高,而且作用条件粗放,大多不受离子强度、pH值及温度的影响,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中。微生物絮凝剂高效、安全、不污染环境的优点,在医药、食品加工、生物产品分离等领域也有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纵观工业水处理药剂现状可以看出,絮凝剂的品种繁多,从低分子到高分子,从单一型到复合型,总的趋势是向廉价实用、无毒高效的方向发展。无机絮凝剂价格便宜,但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会产生不利影响;有机高分子絮凝剂虽然用量少,浮渣产量少,絮凝能力强,絮体容易分离,除油及除悬浮物效果好,但这类高聚物的残余单体具有“三致”效应(致崎、致癌、致突变),因而使其应用范围受到限制;微生物絮凝剂因不存在二次污染,使用方便,应用前景诱人。微生物絮凝剂将可能在未来取代或部分取代传统的无机高分子和合成有机高分子絮凝剂。微生物絮凝剂的研制和应用方兴未艾,其特性和优势为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展示了一个广阔的前景。

(1)螯合作用 阻垢剂中的部分活性基团对成垢阳离子具有一定的螯合力,发生了螯合作用,所以加入PESA后,可封锁部分成垢阳离子,抑制其与阴离子的反应,从而阻止结垢。

  (2)低剂量效应 指聚环氧琥珀酸是加人相对水中结垢成分的阳离子浓度低得多的工业水处理剂,即可抑制大量成垢 离子的结晶作用,所显示出来的阻垢效果。这是因为在过饱和溶液中,存在大量小于临界半径的小晶体垢,由于所加入的阻垢剂对小晶体中的晶核和晶体的活性点有特殊的吸附能力,并可通过物理或化学作用,吸附在上面,使界面能大大增加,界面能越高,晶体的临界半径越大,小晶体从水中析出就越困难,从而实现了宏观的低剂量效应。

  (3)晶格畸变作用 晶体在生长时,首先在晶体的扭折位置生长晶格,而且扭折位置是晶体界面上最稳定的位置。当溶液为过饱和液时,微溶盐分子到达扭折位置的几率最大,因而晶体可正常地生长,而当溶液中存在阻垢剂,将吸附在晶体扭折位置,占据了晶体正常生长的晶格位置,抑制晶体有规律生长,从而大大破坏结晶的规整性,使晶格变形。
了解更多的产品资讯,请致电佳仕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电话:13853324812 
请收藏我们的网址便于您下次访问:http://www.zugouji.net